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止龍崎掩埋場案遭同志批「打假球」 黃偉哲:我很難過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龍崎掩埋場開發案爭議。(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龍崎掩埋場開發案爭議。(記者洪瑞琴攝)

2018/12/28 14: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龍崎掩埋場開發案爭議,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函文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遭民進黨同黨籍立委公開批評「打假球、演給誰看」,黃偉哲今(28)日受訪回應,並說對於這樣的指責, 「我心裡很難過」。

黃偉哲強調,自己從政初衷沒有改變,他個人反對掩埋場蓋在龍崎月世界,可是一個國家政策,不能因他個人喜惡而任意轉變,他今天身為一個市長必須依法行政,否則會被質疑行政不中立。

黃偉哲表示,外界會拿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卡關」核一廠核廢料貯存場為例,市長就有這個行政權辦得到,然而台電、經濟部都屬公部門機關內部協議因應就行,可是龍崎掩埋場歐欣公司是民間業者,在水土保持施工許可取得勝訴,市府依法重核至明年3月10日,若逕撤銷水土保持施工許可,市府恐將面臨被提告違法的問題。

黃偉哲表示,龍崎掩埋場要不要設置,應回歸經濟部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權責,將會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經濟部相關單位,陳情民意不要將掩埋場蓋在龍崎月世界,以保護世界級自然景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