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中資炒房不可取! 謝金河:韓流概念股降溫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8/12/28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放寬中資投資高雄、購買房地產。對此,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談起「韓流概念股逐漸降溫」,並稱若純粹開放中資炒房「不可取」。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九合一大選韓風帶動高雄地產、觀光、美食類股,但最近這些「韓流概念股」紛紛回檔,像是「高野漲到23元後,拉回到15.9元,華園飯店從29.95殺回22.45元,六福集團從7.75跌回6.3元。與地產有關的京城建設,聯上,隆大股價都回挫」。

謝金河談起韓國瑜有意開放中資置產一事,他認為過往許多台北投資客到高雄置產,現在都成了甜蜜的負擔,「高雄待售成屋或餘屋超過十萬戶以上,單是餘屋消化就要一些功夫」。

謝金河強調,房地產價格決定於當地市民購買力,房地產的價值則在於真的去居住,他感嘆「習近平主席,小英總統都說過:房地產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如果純粹開放中資炒高房價,那是不可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