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舉債高怪前朝有理? 他打臉:這情況讓韓國瑜得利

有人認為,高雄市舉債在六都中最多,但過去留下的建設規劃,讓市長韓國瑜上任就「站在一起很有利的點上,去批評前人舉債的行為」。圖為韓國瑜就職當晚夜宿高雄果菜市場。(記者陳文嬋翻攝)

有人認為,高雄市舉債在六都中最多,但過去留下的建設規劃,讓市長韓國瑜上任就「站在一起很有利的點上,去批評前人舉債的行為」。圖為韓國瑜就職當晚夜宿高雄果菜市場。(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12/27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的債務問題,是選前民眾關注的重點之一。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桃園是六都財政最好的,但舉債最多的高雄,「都是陳菊一個人的責任嗎?」他認為過去的建設規劃,是讓韓國瑜「站在一起很有利的點上,去批評前人舉債的行為。」

王浩宇在臉書表示:「最早的449億元債務是吳敦義任內留下來的,謝長廷時代因為兩條捷運興建,中央要地方負擔,導致陳菊上任時已經累積1198億元債務,而高雄縣市合併後,財政更是雪上加霜,至少再多承接了264億元的高雄縣債務。」

他說,因為縣市合併導致計算的差異,中央給予高雄市的補助短少達818億元,再加上過去台北捷運是由中央補助興建,但高雄的捷運、鐵路地下化皆因為國民黨在中央執政,最後都得由地方負擔,也因此只好舉債支付。

王浩宇認為,在捷運和鐵路地下化建設完成當下,高雄的主要建設才算是走到一個段落,未來的財政本來就會跟台北市逐年改善,舉債情形的改善只是剛好而已。

王浩宇強調,沒有建設就不需要舉債,如果後續高雄沒有大建設,捷運的建設預算又可以跟中央要300億,「韓國瑜確實會站在一個很有利的起點上,去批評前人舉債的行為。」直言若用舉債數字來批評承擔建設責任的人,是並不公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