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市長爭取地方建設 賴揆: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

六都市長爭取地方建設, 賴揆: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資料照)

六都市長爭取地方建設, 賴揆: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資料照)

2018/12/27 14:50

〔記者李欣芳、陳鈺馥/台北報導〕新任六都市長在九合一選舉過後,今天首度列席行政院院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會中爭取軌道建設,希望中央實際支持「三環六線」(加上淡海八里、五股泰山、深坑輕軌)的預算。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高雄急需建設經費,他要爭取高雄捷運延伸到路竹、林園的補助款,盼行政院長答應要給的補助款能做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選後的今天首度列席行政院院會。賴清德在院會開始前致詞時表示,他代表行政院先恭喜6位直轄市長高票當選,其中柯文哲、鄭文燦是連任成功,另外侯友宜、盧秀燕、黃偉哲及韓國瑜都是新任,歡迎大家出席行政院會,也祝福未來市政能夠順利圓滿成功。

Kolas 轉述,六都市長簽名後,與已經到場的部會首長握手致意,氣氛熱絡,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後抵達,也一一與六都市長握手致意。院會臨時動議時,賴清德依序請六都市長發言,侯友宜、韓國瑜、盧秀燕與黃偉哲提出建議方向,柯文哲與鄭文燦則未發言。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說,賴院長回應六都市長,國家建設或經濟發展不能單靠中央或地方,必須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後續地方政策推動,中央不會分黨派,一定予以支持;政策是延續的,答應前任地方首長的事項,都會繼續。

Kolas說,六都市長關切地方建設經費與非洲豬瘟防疫,賴清德一一回應,會中氣氛融洽,市長們也表達地方會與中央合作。

Kolas表示,六都市長關心非洲豬瘟與廚餘處理方式,因防疫如作戰,各地方首長都很重視;此外,也提出交通、捷運等各項建設是否會延續下去。賴清德分享過去擔任台南市長的經驗,地方政策可以搭配中央政策一起推動,如果搭中央的便車,再透過地方政府的執行力,一定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Kolas說,盧秀燕則提出空污問題,認為應減少燃煤發電機組,以改善台中空氣品質。賴清德回應,政府一定會遵守公投結果,經濟部明年1月也會提出能源政策盤點,也會與地方政府溝通聯繫。

盧秀燕上午9時許第一個抵達政院正門,身著黑色連身西裝褲裝搭白襯衫,隨後是韓國瑜,身著招牌深藍色夾克、藍色襯衫與休閒皮鞋;柯文哲第三個抵達,穿著黑色亮面外套搭白襯衫;黃偉哲與鄭文燦則身著西裝先後抵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