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大進展 國防部:主、次裝備輸出獲得許可

潛艦國造案獲重大進展,軍方已獲得潛艦國造原型艦的主、次裝備輸出許可。蔡英文總統南下高雄左營海軍基地,主持潛艦國造簽約儀式。(資料照)

潛艦國造案獲重大進展,軍方已獲得潛艦國造原型艦的主、次裝備輸出許可。蔡英文總統南下高雄左營海軍基地,主持潛艦國造簽約儀式。(資料照)

2018/12/27 06:2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潛艦國造案獲重大進展!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國防部預算,討論及各界重視的潛艦國造案時,海發中心主任邵維揚答詢時首度透露,軍方已獲得潛艦國造原型艦的主、次裝備輸出許可,國軍計畫明年三月到立院進行秘密專案報告,將請台船、中科院等廠商、單位,展示獲得的輸出許可文件供立委查驗。

主、次裝備輸出 獲得許可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有近十五家歐美廠商有相當意願參與潛艦國造案之後,軍方昨再度公開透露潛艦國造案的具體進度。邵維揚答詢時透露裝備輸出許可進度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追問,潛艦國造「紅區裝備」輸出許可是否已獲得?邵表示:「是。」

馬文君也再度確認,包括聲納等主、次要裝備輸出許可,軍方是否都已取得?邵維揚再次肯定答覆,他也說,待國軍明年三月赴立院進行機密專案報告時,會將全數裝備獲得情形,向立委報告。

聲納等紅區裝備 不再是問題

由於我國茄比級、劍龍級潛艦日趨老舊,多年來爭取潛艦「外購」也不順利,因此軍方在二○一六年起進行潛艦國造案。根據國防部預算顯示,潛艦國造「合約設計」階段自二○一六年執行至二○二○年,共投入二十九.九億餘元預算,並在二○一九年起編列四九三億餘元原型艦籌建預算,將執行至二○二五年,明年造艦預算約執行七十五億餘元。

根據軍方預劃期程,潛艦國造案合約設計案將在明年三月告一段落,隨後進行細部設計,二○二○年起開始造艦,如計畫順利,原型艦最快在二○二四年下水,經一到兩年測評後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