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腦?傳有人付收看費 限制店家小吃攤只看「中X新聞」

自由作家洪博學認為,台灣人貪小便宜特性,已被中國鎖定。(資料照)

自由作家洪博學認為,台灣人貪小便宜特性,已被中國鎖定。(資料照)

2018/12/26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由撰稿人洪博學近期內指出,選後到全台各地散心,不料在小吃店用餐,卻得知多個店家收受500元「收視費」,要求只能收看「中X新聞」,且連旅宿業、醫療院所都有此情況發生,感嘆未來若中國入侵,台灣人要用多少錢買回腦袋?

洪博學22日在《民報》專欄中表示,台灣親中媒體入侵各大公共場所的有線電視系統,有人以500元的代價要求店家、小吃攤、餐館,在營業時間僅能收看特定電視頻道,打烊後才能轉台,且還奉送特定報紙供客人免費索取,甚至連旅宿業者的電視頻道也被特定集團壟斷,完全無法收看《民視》。

洪博學提到,自己在用餐時想要轉台,卻被店家質疑「收視費你要付嗎?」,詳問店家老闆有無造訪過中國,對方大方承認,還說「全部免費,落地招待」,並提及近年來許多台灣民間組織頻與中國交流,用交流名義換取免費招待,台灣人貪小便宜的特性,已成為中國統戰工具。

另根據《放言》報導,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近期內被爆料,位於高雄岡山的警察特考班代訓營區內,學員上餐廳用餐時只能收看《中天新聞台》,內政部接獲投訴後向警政署查證,警方坦承過去60天內確有此事。

內政部立案調查保五總隊岡山營區餐廳電視為何僅播放《中天新聞台》,問題疑似出於餐廳承包商,保五總隊也未注意到有這樣的情事發生,內政部官員對此感到驚訝,質疑在餐廳收看《中天新聞台》是否也是警方與承包商簽定的合約內容。

中天新聞面對本報記者詢問,目前暫無回應。

洪博學在專欄中,揭露店家收受「收視費」在餐廳內播放特定電視新聞頻道。(圖擷取自民報)

洪博學在專欄中,揭露店家收受「收視費」在餐廳內播放特定電視新聞頻道。(圖擷取自民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