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廢武功?台南正副議長「讓很大」 國民黨團這麼說…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解釋議長、副議長選舉禮讓原因。(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解釋議長、副議長選舉禮讓原因。(記者邱灝唐攝)

2018/12/26 17:5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選舉昨天落幕,最終由脫黨參選的原民進黨籍副議長郭信良拿下議長寶座,副議長則由無黨籍議員林炳利勝出,兩人都獲得國民黨團全力支持,讓部分藍營支持者認為「讓很大」,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禮讓的原因。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王家貞、蔡淑惠、方一峰、尤榮智、李鎮國、洪玉鳳、盧崑福和李中岑今天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質疑黨團「自廢武功」一事,他們說,過去8年的議會不僅沒有尊嚴,連監督的功能都沒有,所以在發生房屋、地價稅暴漲、登革熱疫情、里鄰調整等民生大事時,民眾權益都沒受到保障,因此,黨團才集體決定與無黨聯盟合作。

不過,外界也好奇,國民黨有議員表態參選議長、副議長,為何還是拱手讓出?對此,曾表態參選副議長的蔡淑惠說,為了人民福祉願意禮讓,進而成就大局,希望未來的議會能重振監督市政的功能,真的讓鄉親有好日子過。

最後,國民黨團也公開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喊話,必須認清議會的角色是監督制衡,不是配合合作,也請新上任的議長郭信良不要辜負國民黨團全力支持,帶領全體議員全力為民喉舌,展現議會強力監督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