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人次、觀光外匯指標全衰退 觀光局預算遭砍1億元

觀光局去年起開始推動的「Tourism2020-台灣永續觀光展方案」,明年度編列57億494萬元,績效指標如國人國內旅遊人次、觀光外匯收入和國人國內旅遊收入都較預期目標衰退2~6%,預算遭砍1億元。圖中為觀光局長周永暉(右)。(資料照)

觀光局去年起開始推動的「Tourism2020-台灣永續觀光展方案」,明年度編列57億494萬元,績效指標如國人國內旅遊人次、觀光外匯收入和國人國內旅遊收入都較預期目標衰退2~6%,預算遭砍1億元。圖中為觀光局長周永暉(右)。(資料照)

2018/12/26 16:3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理交通部觀光局108年度觀光發展基金預算案,立委質疑觀光局自去年起開始推動的「Tourism2020-台灣永續觀光展方案」,明年度編列57億494萬元,但去年度包括國人國內旅遊人次、觀光外匯收入和國人國內旅遊收入執行率都倒退嚕,今年度的預算截至7月底執行率也只有19.64%,且最後委員會決議刪減1億元。

立委李昆澤、鄭寶清、陳歐珀等人提案指出,觀光局觀光發展基金108年度「Tourism2020-台灣永續觀光展方案」預算編列57億949萬元,目標為促進觀光優質發展,開拓多元市場、活絡國民旅遊,但依觀光局資料顯示,107年度執行預算不佳,108年的預算卻編得比107年增加57.09億元,要求刪減相關預算。而按去年度資料顯示,「Tourism2020-台灣永續觀光展方案」績效指標如國人國內旅遊人次、觀光外匯收入和國人國內旅遊收入都較預期目標衰退2~6%。

立委李昆澤說,觀光局近日辦的全台經典小鎮票選活動宣傳只透過網路,不夠多元,網路1天只有3658人投票,而且這些觀光小鎮都是既有高知名度的小鎮,如瑞芳、美濃,就既有小鎮做包裝行銷,收割既有的觀光財,完全了無新意。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這次增加的預算主要是在重要國家風景區增加9.8億預算,其中7億元希望能整備各地方觀光景點,新南向觀光宣傳也增加2.6億,關鍵人才培訓計畫9400萬元;希望能透過國際行銷國內品牌,觀光局這次也對小鎮旅遊新的旅遊商品期待很高,並預計舉辦小鎮漫遊記者會,邀請獲選30鄉鎮長一起參加。

立委葉宜津也說,撒錢補助是最容易的方法,皆大歡喜,地方也會拍手叫好,但站在觀光局的高度不能只給錢,地方努力宣傳會有侷限,需要觀光局大力協助,問觀光局到底要怎麼協助地方「推廣觀光」?周永暉接著說,會讓各小鎮互相PK的方式,但話還沒說完,葉宜津就回說,「自己人PK有什麼意思,是要你推向國際,你要怎麼做?」

周永暉說,會針對各國際市場分別行銷,希望城市和城市對接,針對知名度不足的小鎮,例如田尾屬於破碎式旅遊,應讓不同景點串連,像鳳林前面的公園,可以做更好的光華號車廂,就應該讓管理處來提升。

召委陳明文認為觀光局每年都編列這麼多預算,沒有一年花完,還越編越多,堅持要刪減2億元預算,但周永暉仍希望不要刪減,最後從該案刪減1億元,改為「Tourism2020-台灣永續觀光展方案」57億949萬元和勞務成本29億5000元共刪減1億元,觀光局可在自行做科目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