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李明哲被非人道待遇 國台辦稱:高血壓、糖尿病都好了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判刑5年並關押中,李明哲救援大隊和妻子李凈瑜25日公開李明哲在獄中受到非人道對待。(資料照)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判刑5年並關押中,李明哲救援大隊和妻子李凈瑜25日公開李明哲在獄中受到非人道對待。(資料照)

2018/12/26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判刑5年並關押中,李明哲救援大隊和妻子李凈瑜25日公開李明哲在獄中受到非人道對待。對此,中國國台辦今天回應,李明哲服刑以來,各項權益均依法得到保障,且入獄前患有的高血壓、糖尿病,現在都已經好了。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對李明哲議題表示,從李明哲在湖南赤山監獄服刑以來,各項權益均依法得到保障,不存在所謂食品過期和超時勞動的問題。馬曉光說,「李明哲入獄前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現在血壓、血糖均在正常範圍。」

馬曉光指出,獄方按規定,為他全額配備全新的禦寒衣服等,都有李明哲本人簽字確認,李妻李凈瑜帶來的54本書籍,其中24本交給了李明哲本人,30本返還給了李凈瑜,2個人均有簽字,家屬信件均已轉交李明哲本人,其他渠道帶來的涉及違法內容的信件,獄方依規進行處理。

馬曉光強調,李明哲作為服刑人員,理應接受獄方監獄制度的管理,而李凈瑜不斷罔顧事實,蓄意散布不實之詞,背後有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她的惡劣言行,已經對監獄正常執法工作造成了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