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海洋會議明登場 將協商搜救、科研與漁業議題

去年「第二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在台召開,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左)與日本在台關係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右)二人握手致意。(資料照)

去年「第二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在台召開,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左)與日本在台關係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右)二人握手致意。(資料照)

2018/12/26 12: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因應「沖之鳥」爭議,我與日本從2016年起建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機制。第三屆會議將於12月27日在東京召開,外交部表示,盼透過此對話平台與日方建立互惠合作關係,強化海洋事務溝通協商。

2016年,我國籍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鳥礁(日方稱「沖之鳥島」)海域遭日方扣押,我方針對事件向日方表達強烈抗議。而為消除「沖之鳥」礁(日方稱為島)專屬經濟海域對立問題,台日雙方自2016年底起建立海洋事務對話管道,決定每年輪流召開會議研商海洋事務。

外交部昨發布新聞稿宣布,第三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經雙方決定,將於12月27日在東京召開。我國將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漁業署、科技部及外交部派員組團與會,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擔任團長、會長邱義仁擔任顧問列席指導。

外交部說,這一屆會議中,我方將就海難搜救合作、海洋科學調查及漁業等領域的合作議題繼續與日方進行協商。外交部表示,我方企盼透過此項對話平台與日方建立互惠合作關係,並在互利雙贏的基礎上,強化雙邊海洋事務的溝通協商,以共同維持海洋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