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代會緊急聲明 呼籲行政院撤銷教育部聘管決定

台大學代會緊急聲明,呼籲行政院撤銷教育部聘管中閔(見圖)的決定。(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台大學代會緊急聲明,呼籲行政院撤銷教育部聘管中閔(見圖)的決定。(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8/12/25 22: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今日火速通過程序,聘管中閔為台灣大學下任校長,台大學生代表會校務委員會晚間10點緊急聲明,認為教部不再捍衛法律立場,也困惑管中閔擔任校長的適格性,呼籲學生自治組織繼續捍衛法律,也呼籲行政院撤銷教育部的違法決議,不要假裝意外,實質放水。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臨時開記者會,雖批評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不作為、不理會爭議,但最後「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下任校長,今天火速發公文,台大校方也立即回覆,管中閔預計1月8日可上任,但葉俊榮卻因聘管決定,自請下台。

對此事態發展,台大學代會校務委員會緊急聲明,質疑教育部只考量選舉失利,卻不再捍衛過去對台大管案的法律立場,並非真的為了台大師生;同時質疑,因行政院初步訴願對教育部有利,但葉俊榮卻放棄司法途徑,逕自聘管。

該聲明也點出,這次遴選案戳破大學自治、依法行政的美好幻想,更凸顯台大內部自我監督、課責能力與制度的不備,不進行調查,對外消極等,更懷疑遴選發生了無法攤在陽光下的事,校內護短風氣,遴選荒謬卻不檢討。

聲明也認為,管中閔在程序爭議、利益迴避、兼職爭議、學倫議題上,從未正面回應,今天監察院的約詢也避不出席,但卻可以四處演講助選,面對爭議從不說明的態度,令人困惑如何能適任台大校長?

最後聲明點出,上級機關當然可以撤銷下級機關的違法決議,呼籲學生自治組織,應該繼續捍衛法律,站在學生這一邊,而非開始算計之後的退路;行政院也應撤銷教育部的違法決議,不要假「表示意外」、真「實質放水」。

台大學代會緊急聲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