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年頭一遭!復興代表會女人當家

新任復興區區長游正英(中)由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右)監交、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林日龍(左)代理卸任區長曾志湘交接印信後就職。(記者李容萍攝)

新任復興區區長游正英(中)由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右)監交、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林日龍(左)代理卸任區長曾志湘交接印信後就職。(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25 23:1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有13個行政區長25日就職,唯一山地行政區也是民選的復興區區長游正英走馬上任,由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監交、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林日龍代理卸任區長曾志湘交接印信;11位民選的復興區區民代表同日宣誓就職,並改選區民代表會主席,開票結果,隸屬前山的四連霸代表的林玉花、隸屬後山的代表李榮新當選正、副主席,其中,林玉花更成為代表會從1946年成立以來的首位女性主席,與游正英寫下所會兩性共治的最佳典範。

游正英原任國民黨復興區黨部主委,曾服務奎輝、三民、僑愛等國小,歷經教師、組長、主任,今年8月他臨危受命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復興區長,前後僅準備3個月時間參選,選舉結果,他以2825票勝出,擊敗無黨曾志湘2261票、前鄉長林誠榮的1905票。

游正英說,任職國民黨復興黨部主委期間,他花了3年曾跑遍大小部落,過程中,吃得飽、睡得好,直到當選那一天竟然失眠了,因為他腦海裡充滿對復興區未來的藍圖與構想,盼望有一天能實現區民的願望,正所謂「民之所欲,常在我心」,他相信只要全力以赴,一定會有好成果。

游正英強調,未來區公所施政方針,將強化農業觀光,建設一里一特色為主題的觀光農業休閒區,按各里現有條件舉辦豐富多元的活動吸引觀光人潮到各部落旅遊,並結合原民局、觀光旅遊局、農業局共同發展農業觀光,爭取開發爺亨、新興及義盛風景區溫泉,發展觀光休閒民宿,打造復興區溫泉產業特色。

林玉花說,能有幸成為首任女性代表會主席,在未來4年將秉持平和與暢通議事溝通,建立會內橫向連繫與縱向的所會關係,使得代表會監督更昌隆、順暢。

復興區民代表會主席當選人林玉花(左)副主席當選人李榮新(右)。(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民代表會主席當選人林玉花(左)副主席當選人李榮新(右)。(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