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聘管請辭 前教長黃榮村:小老弟,佩服!

葉俊榮24日臨時宣布「勉予同意」台大教授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25日下午火速離職。(記者吳柏軒攝)

葉俊榮24日臨時宣布「勉予同意」台大教授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25日下午火速離職。(記者吳柏軒攝)

2018/12/25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臨時宣布,「勉予同意」台大教授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並在25日下午火速辭職下台,造成外界譁然。教育部前部長黃榮村為此表示,如果今天台大校長遴選案,這個難解的結交給他來處理,那麼他的解套方式和葉俊榮不會有異,最多就是備文發出後遞出辭呈,但葉在耶誕節就遞辭、准辭,算是求仁得仁,因此他只有一句話要說:「小老弟,佩服!」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黃榮村指出,台大校長遴選案就像大巨蛋案,解套要有覺悟,且不管往哪走,肯定死傷一片,沒有所謂的最適方案,只會有困難的抉擇,而這種選擇勢所必然。

黃榮村說,「台大是推動台灣學術發展、當為社會正義堡壘與觀念燈塔、與培育各行各業領導人才的龍頭,沒有其他機構可以取代,誰有權利與權力,可以用任何理由去卡死台大?不管任何理由,你能想像美國卡死哈佛、英國卡死牛津劍橋?」

黃榮村指出,現在的大學校長遴選已屬大學自治事項,教育部依慣例並無長期卡人的情事,最近20年曾引起嚴重糾紛的北醫、中央、成大、高醫、陽明、文化,最後也是先予核定,回去校園再繼續吵。

黃榮村更強調,「這次台大校長遴選,當然在遴選過程中,確有實質的迴避問題在,但教育部依慣例仍以核定為宜,並明文提醒台大自己要去解決這些違反情事。但誰在這時候從外面影響了全國教育事務主管機關,把教育部做小,作出不符慣例的第一步決定,才形成長達1年的困境,更因而打擊執政黨年底的選舉結果。現在葉俊榮勇於承擔予以轉正,但居然引來始作俑者的切割及反擊,大概也不必要再作沒用的辯護,我看葉俊榮就拿出全國教育事務最高主管機關首長的高度,把問題帶走,放心的走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