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小內閣 「前朝人馬」新聞處長、行政處長降調秘書

王惠美上任後第1份簽署的公文,發布副縣長和部分局處長的人事命令。(記者張聰秋攝)

王惠美上任後第1份簽署的公文,發布副縣長和部分局處長的人事命令。(記者張聰秋攝)

2018/12/25 20: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選後算帳?國民黨新科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宣誓就職,小內閣成員仍未到齊,不過,行政處長詹娟娟和新聞處長李俊德,都被視為前朝魏明谷的「人馬」,先後被調任簡任秘書,而李俊德從11職處長(本身為12職等)職等降為10職等秘書,雖然薪水沒減少,但可能不能支領主管加級,引發議論。

王惠美今天踏進縣長室,簽署上任後第一份公文,就是發布副縣長和部分局處長人事命令,就職前,縣府人事布局保密到家,就職首日人事隨即大搬風。

今天上午,王惠美才在就職典禮與縣府一級主管拍團體照,不料,下午就定位,隨即調整事務任用的官員,與就職前表明留任觀察2到3個月,實際作為更快又狠。

其中,被視為前朝魏明谷人馬的行政處長詹娟娟以及新聞處長李俊德,先後被調任簡任秘書,李俊德的人事命令今天下午發布,引發議論。

有縣府人員說,沒想到秋後算帳這麼快?也有縣府人員說,這是法律賦予縣長的人事權,只要沒違法,只能尊重和接受。

對此,剛上任的機要秘書陳柏村指出,是不是前朝的人,他並不清楚也沒聽過,人事布局沒有秋後算帳之意,以適才適用做布局,多數事務官都留任。

新縣府團隊新任名單副縣長洪榮章、機要秘書陳柏村、行政處長蔡松輝、民政處長賴致富、農業處長陳炳森、文化局長張雀芬、教育處長陳逸玲、社會處長王蘭心、財政處長陳燕慧、消防局長蕭嘉政。

由副處長代理處長,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由建設處長劉玉平兼任、計畫處長由副處長鍾秀英代理、新聞處長由副處長張志昇代理。

事務官留任部分,建設處長劉玉平、工務處長林漢斌、水資處長陳紹慶、城觀處長馬英傑、勞工處長吳蘭梅、地政處長劉坤松、法制處長黃耀南、衛生局長葉彥伯、地方稅務局長楊瑞美、環保局長阮順寧。

新彰化縣府團隊一級主管上午於縣府廣場拍完團體照,也入鏡的新聞處長李俊德(後排左3),下午就接到降調秘書的人事令。(記者張聰秋攝)

新彰化縣府團隊一級主管上午於縣府廣場拍完團體照,也入鏡的新聞處長李俊德(後排左3),下午就接到降調秘書的人事令。(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