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參選立委 陳思宇:很多事送到中央不了了之

為何參選立委,陳思宇說,很多事需要「被發聲」,舉凡大巨蛋、社子島等議題,送到中央就不了了之。(記者周彥妤攝)

為何參選立委,陳思宇說,很多事需要「被發聲」,舉凡大巨蛋、社子島等議題,送到中央就不了了之。(記者周彥妤攝)

2018/12/25 13:34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前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代表「柯家軍」參選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陳今天被問到市長柯文哲推派參選的動機,是否要在國會攻下一席「正牌柯家軍」;她說,除了此事外,很多事需要「被發聲」,舉凡大巨蛋、社子島等議題,送到中央就不了了之,「跨區域的合作就是中央的事,但好像北市沒有這樣的立委」。

陳思宇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黃光芹詢問投入參選的歷程,陳說,柯市長認為她有行政經驗,「市長找我說,覺得妳滿適合的,我那時候也說還有很多人才」,後來甚至閉關思索幾日,「冒了很大勇氣接受任務」,但為了白色力量及服務市民,因而願意登記。

黃光芹詢問,柯文哲是否曾考量讓「大學姊」林筱淇、「學姊」黃瀞瑩等柯家軍人選投入參選,陳思宇說,「都有啦,柯都有考量,但問了誰我不清楚」;市長是看她成長的一個人,跟他報告局內業務,他都說「好啦好啦,你們做就好,很願意給空間揮灑」。

陳思宇也說,與士林區淵源很深,不只從小到大在士林長大,阿公阿嬤都是在這一帶,跟大同區淵源也深了,在當觀傳局長都有著墨,跟地方互動也不是從現在才開始,「當時沒有任何目的」,只是希望把產值帶進去,「很多阿公阿嬤打電話跟我說,立委補選要準備,我那時候還說沒有啦還有很多人才,沒想到我就真的站出來」。

陳也提到,市長柯文哲在士林區、大同區都有很多政績,例如蘭州國宅拆建、士林北投科技園區也有很多著墨,也反映在市長選舉柯的得票率,遠遠超過對手。

黃光芹也問,柯家軍派陳思宇出來,柯的心裡要做什麼?陳思宇表示,前幾天中央暖冬補助議題,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來發聲,說要串聯立委力量表達意見,「那我們台北市立委呢?」那時候自己以局長身分站出來,「跨區域的合作就是中央的事情,好像我們沒有這樣的立委」。

陳說,很多事情需要「被發聲」,舉凡大巨蛋、社子島等議題,「很多事情送到中央,就然後呢,不知道後續發生,這是我參選很重要的目的」。

陳思宇還說,現在跟外面聊天,不只是年輕人,連長者對第三力量也很有感,不管是白綠合、白藍合,都是給民眾一股新意,不一樣的選項。

陳思宇也提到,她在行政部門做了4年,參選不是要看這個人能不能挑起擔子,而是是否能挑起擔子往前走,「我相信我做到了」。

談「大學姊」林筱淇離開北市府,到了台中市藍營市府團隊,陳思宇說,跟筱琪接觸發現她是很認真,講話很犀利、到位的女生,「不管這些朋友到哪裡,都會開出燦爛的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