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小內閣爆黑馬 他回到起點接縣府第1大處

新科彰化縣長王惠美(左)今天將就職,日前她出席國民黨選後感恩茶會會場,與前立委、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一起上台向黨員致謝選舉期間的幫忙。(記者張聰秋攝)

新科彰化縣長王惠美(左)今天將就職,日前她出席國民黨選後感恩茶會會場,與前立委、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一起上台向黨員致謝選舉期間的幫忙。(記者張聰秋攝)

2018/12/25 06:0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新科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將就職,其小內閣名單,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替她公佈副縣長人選後,一向被稱為縣府第1大處的民政處長人選將由前縣府新聞處副處長、員林市公所主秘賴致富接任。

50歲的賴致富是彰化縣大村鄉人,高考考上公務員,曾在新北市板橋區服務過,之後返鄉服務,調任縣府民政處自治行科科員,當時前鹿港鎮公所主秘孔秉杰(王惠美當鹿港鎮長期間) 、目前在立法院服務,擔任自治行政科長,兩人一起在縣府共事過。

之後,賴致富轉任新聞處發佈科長、行政科長、專員、新聞處副處長,於前縣長卓伯源第2任任期被調任花壇戶政事務所主任,因處事圓融、工作認真,獲得最高票當選縣議員的前員林市長張錦昆賞識,延攬進入員林公所擔任主秘。

外界認為賴致富自民政起家,民政處與縣議員互動密切,王惠美延攬熟悉民政業務的專業人才進入小內閣,對日後縣府與議會互動,絕對會有相輔相成的加分效果。

「用對人,對府會和諧具正面效應。」1名不願具名的縣府人員指出,做事非常有原則又有主見的王惠美,人和相對弱,能用處事懂得兼顧情理法的人才,可彌補其行事強勢的特質。

王惠美小內閣變動不大,多數局處長都留任觀察試用,曝光人選除了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回鄉接任副縣長之外,文化局長為縣府前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張雀芬也是從文化局科員做起,社會處長則為前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曝光人選各有其專業領域的背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