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高雄先要吃得起「滷肉飯」再想發大財

韓國瑜認為,必須先讓高雄的農產品與水產能賣得出去,之後才能兼顧高科技、石化、重工與造船等重要產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韓國瑜認為,必須先讓高雄的農產品與水產能賣得出去,之後才能兼顧高科技、石化、重工與造船等重要產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24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即將在明天就任高雄市長,他在今晚接受東森的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的主持人劉寶傑與來賓朱學恒專訪,在節目上暢談未來高雄的經濟政策;韓國瑜指出,目前已經有不少外國的商業機會與高雄接觸,並且也在與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洽談商業合作。

韓國瑜在接受《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時指出,很多外國人已經看到高雄市的未來,過去已經有來自菲律賓、以色列的相關人士前來洽談,而德國、法國的大使也想來高雄參訪,甚至澳洲也有跟高雄接觸的想法;韓國瑜表示,新加坡已準備與高雄簽署3年的農產品外銷合約,目前已派一名市議員過去先行接洽,馬來西亞也想跟高雄簽訂2項MOU合作備忘錄,也已請市議員黃紹庭過去洽談;而兩國都希望最後是由韓國瑜本人過去簽約。

關於高雄本地經濟的問題,韓國瑜表示,目前高雄的負債要還,但是建設也要兼顧,也要讓市民在生活上對經濟改善有感;他舉例,目前高雄的產業可以分為蛋白區跟蛋黃區,但現在蛋白區經濟很差,雖然光靠蛋白區無法讓高雄發大財,但也不能不管蛋白區;所以目前必須要先讓蛋白區的東西能賣得出去,讓蛋白區的這些農村、漁村、小攤商、物流、餐飲、零售、批發與自由的個體這幾十萬的就業人口,至少能吃得起「滷肉飯」;而真正能讓高雄發大財的「滿漢全席」,是蛋黃區的高科技、石化、重工與造船等產業,不過目前的首要目標,是必須先讓蛋白區先起來,接著再兼顧但黃區的產業。

至於觀光業,韓國瑜指出,目前想要達成南進南出,或是北進南出,光靠現有的小港機場負載量絕對不夠,甚至連大型飛機都無法停靠,而很多重要航線也沒有與高雄直航;韓國瑜認為,現在可以擴大郵輪靠岸的規模,利用豪華郵輪引進大量的外籍遊客,另外也要避免一條龍現象發生,盡量鼓勵自由行;而長期來看,未來可以爭取與屏東合作,共同建造一個新的大型國際機場。

最後也問及是否幫助台南與屏東,但韓國瑜指出,目前高雄已經自顧不暇,暫時無法幫助台南與屏東;但韓國瑜也表示,「我在選前已經承認92共識,屏東與台南的首長可能也要做出一些表態」,否則未來高雄的民眾笑哈哈,但你們那邊苦哈哈,「這是很嚴重的。」

准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在今晚接受東森的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的主持人劉寶傑與來賓朱學恒專訪,在節目上暢談未來高雄的經濟政策(圖擷取自東森電視台《關鍵時刻》)

准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在今晚接受東森的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的主持人劉寶傑與來賓朱學恒專訪,在節目上暢談未來高雄的經濟政策(圖擷取自東森電視台《關鍵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