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就職日要夜宿市場 警維安不排除封街!

韓國瑜就職日要夜宿果菜市場,警方規劃維安不敢輕忽,一旦人潮外溢,不排除交管封街,要求改道行駛。(記者黃旭磊攝)

韓國瑜就職日要夜宿果菜市場,警方規劃維安不敢輕忽,一旦人潮外溢,不排除交管封街,要求改道行駛。(記者黃旭磊攝)

2018/12/24 14:4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後,當晚夜宿十全果菜市場,傳有韓粉包遊覽車到市場相挺,因無法掌握人數,警方如臨大敵,將分階段交管、調撥十全路,萬一人潮多到外溢難控,也不排除封街交管。

高市警局指出,高雄市長交接典禮與夜宿果菜市場,兩者維安與交管目的與規模不同,就職典禮由交接小組研議,由交通局規劃辦理,包括搭建台、鋪攤位、典禮、拆舞台、收攤位等,每個環節與細節不敢馬虎。

夜宿、晨巡果菜市場,維安規劃與交通管制主由警方負責,韓市長預計25日當晚8點45分到果菜市場,26日凌晨3點巡視市場,據了解,已有不少韓粉電話果菜市場,表示將包遊覽車到場相挺,卻說不清人數,令警方感到頭疼,就職後韓市長的維安任務落在保安科肩上,因該市果地處民族、十全路交通要塞,又無法掌握到場韓粉人數,警方如臨大敵,只好模擬數套劇本因應。

警方強調,民族路接聯外省道須維持暢通,第一階段人數少可控制時,將引導圍觀民眾和韓粉,集中於十全路近果菜市場外,不讓群眾停留於民族路,務必維持民族路通行順暢;第二階段視人潮增加,十全路考慮採單線通車,並調撥一個車道進行交管。

警方也不諱言,若遊覽車、圍觀人潮太多且外溢到周邊道路,警方才會啟動第三階段封路交管,只好規劃車輛改道,避免道路壅塞及維安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