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綠營團結會議4人缺席 正副議長選舉將祭黨紀

民進黨團召開黨團會議,要求黨團成員務必遵守一致投票,否則將以黨紀祭出除名處分。(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團召開黨團會議,要求黨團成員務必遵守一致投票,否則將以黨紀祭出除名處分。(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24 14: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明天登場,民進黨團今天下午(24日)召開甲級動員黨團會議,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面對中國外部威脅及內部滲透,眼前是民主進步黨最艱難的時刻,希望所有黨團成員攜手同心讓台灣能度過難關。她重申,黨團成員務必遵守一致投票,否則將以黨紀祭出除名處分。

今天的黨團會議,除了黨團成員外,市黨部主委黃先柱也出席,並一起高喊「民進黨團,團結一致」。不過,25席成員中,有4人未到。包括副議長郭信良、議員蔡旺詮、陳秋萍、林志聰等4人。

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其中,蔡旺詮出國,陳秋萍、林志聰則請假,而郭信良也有連絡到希望他能來,但可能他還有公務在身而無法出席,但無論如何,民進黨到最後關頭一定會團結一致。議長參選人邱莉莉則表示,她有信心明天在第一輪投票就能過關。

林宜瑾表示,這次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團經黨團會議討論,決定正副議長提名方式,並依假投票結果,產出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郭清華的正副議長組合,一切程序合乎民主規範。民進黨是堅守民主價值的政黨,在討論階段、在初選階段,大家都是鬧哄哄的百家爭鳴,可是,一旦透過民主程序作成最終結果,大家都會團結一致,為共同的目標來努力。

林宜瑾表示,中央執政推動改革,確實造成國人的不滿,也讓民進黨在地方選舉失利。眼前,台南是全國碩果僅存的民主聖地,在這個地方,民進黨團更要承擔責任,守住議會議長寶座。黨團內部或許存在矛盾,這是社會的常態,一個班級、一間公司,都會有小團體,更何況一個政黨,這是正常的情形。但這一切,當民進黨對外面對國民黨、面對中國統戰壓力時,就顯得微不足道。她強調,「民進黨一定要團結一致,對抗共同的威脅」。

民進黨議長參選人邱莉莉及副議長參選人郭清華。邱莉莉表示,有信心過半當選。(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議長參選人邱莉莉及副議長參選人郭清華。邱莉莉表示,有信心過半當選。(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