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處長輕生風波》張淑玲重申未打電話 願提供通聯紀錄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表示,針對外界不具名、不負責任人士所指稱「本人在9月13日打電話給蘇處長」,她再次重申「絕無此事」,強調那天沒有和蘇處長有任何聯繫。(記者林正堃攝)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表示,針對外界不具名、不負責任人士所指稱「本人在9月13日打電話給蘇處長」,她再次重申「絕無此事」,強調那天沒有和蘇處長有任何聯繫。(記者林正堃攝)

2018/12/24 13: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後風波不斷,外傳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在蘇啟誠離世前夕曾與蘇通話,引發施壓聯想。張淑玲今天再次出面澄清「絕無此事」,並強調願意提供所有通聯紀錄,授權外交部進行調查。

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於關西機場事件爆發後自戕,後續風波不斷,近日多篇報導指稱外交部原欲懲處蘇啟誠,蘇更曾遭放話指辦事處考績「全部丙等」。

外交部鄭重澄清,否認有關懲處與考績等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屢次開炮,批評國民黨包庇造謠者。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將就此案成立調閱小組,並要求謝長廷回台進行專案報告。

張淑玲今天列席立法院外委會會議,並在中午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針對外界不具名、不負責任人士所指稱「本人在9月13日打電話給蘇處長」,她再次重申「絕無此事」,強調那天沒有和蘇處長有任何聯繫。張淑玲說,風災後外界質疑很多,她本人與同事都和大阪辦事處方面保持聯絡,不是只有她一位,但都是希望查明真相,13日當天只有一位同仁曾和蘇處長有過簡短的兩分鐘通話,針對電報內容確認細節,也沒有提到外界所指的懲處事宜。

張淑玲並表示,願意提供從9月4日關西風災後到9月14日蘇處長離世之間,這段時間她所有家用、公用、私用的電話、email與社群軟體等所有通聯紀錄,授權外交部進行必要調查。

張淑玲也針對外界指稱她曾帶女兒到大阪官邸視察,或「並非外交特考出身」等報導,一併說明表示,她沒有任何家人在日本就學,她本人也沒有到訪過大阪辦事處官邸,當然也不曾帶任何家人去;她也有3個高考資格,是常任文官。

媒體提問是誰通知蘇處長寫檢討報告?對此,張淑玲僅模糊回應說,因外界有檢討聲浪,一般性處理方式是在事情結束後,會有完整的處理報告。至於家屬暗指上層施壓導致輕生,張淑玲則答「我們沒有多的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