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萬美金WHO捐款案 因「政治考量」中止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左)今天表示,WHO秘書處因為政治考量,7個月後還是沒辦法提出好的安排,我方審慎研議後,決定中止該案。(資料照)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左)今天表示,WHO秘書處因為政治考量,7個月後還是沒辦法提出好的安排,我方審慎研議後,決定中止該案。(資料照)

2018/12/24 13: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於5月宣布將捐贈100萬美金給世衛組織(WHO)對抗伊波拉病毒,但因中國干預我捐款名稱,遲遲未能完成捐款。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今天表示,WHO秘書處因為政治考量,7個月後還是沒辦法提出好的安排,我方審慎研議後,決定中止該案。

蔡總統於5月世衛大會(WHA)後宣布,要將金援布吉納法索的100萬美金,轉捐贈給WHO對抗伊波拉病毒。但因為我方希望用「台灣」或「中華民國」的名義捐款,我方也公開表示名稱方面「可保持某種程度的彈性」,中華民國或中華台北「都不排除」,但中國干涉之下,使此案始終無法完成協商安排。

陳龍錦今天列席立法院外委會預算審查會議,答詢時說,過去7個月期間,我方與秘書處審慎積極聯繫安排此事,我方的立場是,首先,相關安排要符合我們的尊嚴,第二,台灣人民愛心義舉需要獲得WHO支持肯定。

陳龍錦接著說,但很遺憾,直到上週,秘書處因政治考量,還是沒辦法提出好的安排,我方審慎研議後決定中止(suspend)該案。陳龍錦說明,WHO秘書處多次表示,即使案子沒辦法成功,未來還是希望與我有其他可能的合作機會;我方也向他們表示,只要能夠提供妥適安排,基於國際防疫需要,我們還是考慮和他們合作。

陳隆錦強調,我方希望愛心善款能嘉惠抗疫的決定,獲得理念相近國家讚許,WHO秘書處也肯定,已經突顯我們在國際合作的意願和能力。而此案在過程中也已展現相當國際文宣效力,我方藉由本案,也和秘書處增加了很多正面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