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俊毅投入立委補選 嗆郭國文要選應退出新系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宣布投入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宣布投入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記者黃耀徵攝)

2018/12/24 11: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今北上立法院,宣布投入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強調已獲得百名里長親筆簽名連署,他的參選代表打破派系把持朝綱的情況,回歸基層傾聽人民聲音,藉此「接地氣」,並稱黨內新潮流系打算派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子弟兵郭國文參選,如果郭要參選,應退出新系,回應人民期待。

李俊毅表示,台南這席立委補選是2020大選的前哨戰,也是九合一敗選後最重要一戰,五席立委補選中,唯一不能敗的就是台南,再輸的話民進黨2020恐無法繼續執政,但敗選這一個月來,行政部門的職務調整與社會觀感落差太大。

李俊毅說,他走訪基層,在選區179位里長中,獲得百名里長親筆簽名連署,代表對他還有期待,仍有機會找回民心,符合執政要求,「有信心突破120位」;李說,民進黨應與地方「接地氣」,回到基層,回到人民生活周遭,要跟人民生活在一起,改革不是靠嘴巴,而是靠行動。

李俊毅並提出三項改革要點,首先,需打破派系、用人唯才,民進黨整體用人原則要調整,不應讓派系把持朝綱,造成總統被派系綁架,被新系架空;其次,錯誤政策必須立即回應、修正,為何「討厭民進黨」變成全民最大黨?因為我們離人民太遠,敗選後應拼經濟,不要有太多的政治鬥爭;最後,「接地氣」要真正落實每一個基層,回應人民生活需要,解決人民痛苦。

李俊毅指出,他參選至今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派系問題,指郭國文獲得行政資源的全力支持,賴院長還特別請託基層里長,要全力支持其子弟兵;李諷刺,如果不能打破派系,那民進黨乾脆改名叫「新潮流黨」好了,他之所以有信心,是因為跟人民站在一起,期盼在派系夾殺下走出改革的第一步。

李俊毅強調,他主張「人民優先、經濟優先、地方優先」,藉此找回創黨初心,找回當初民進黨成立的熱情跟支持,2020大選才有機會,如果還在搞派系,搞政治同盟,人民將會跟民進黨Say goodbye。

相關影音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宣布投入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強調已獲得百名里長親筆簽名連署。(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宣布投入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強調已獲得百名里長親筆簽名連署。(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