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再戰2020? 學者看衰:B咖幹嘛出來「和稀泥」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施正鋒教授。(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施正鋒教授。(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8/12/23 13: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至屏東天后宮參拜,被問到是否再戰2020?馬微笑回說:「我還要好好想一想」,外界因而對馬的意向感到好奇;不過,有學者認為,就目前國民黨內的態勢來看,馬僅能算「B咖」,「還要出來和稀泥?有點奇怪」。

新台灣國策智庫18日發布「九合一選後最新政局情形與二○二○總統大選選情評估」,由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吳世昌報告及分析民調結果,並邀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施正鋒教授、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蒙志成評論。

有媒體提問,本次民調未將馬英九納入比較,對於馬是否參選2020有何看法?吳世昌表示,他個人認為馬是不可能的,因為之前有做過相關民調,馬當然可能比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好一點,但普遍落後於新北市長朱立倫,馬應該是「自抬身價」,要出來選2020的可能性趨近於零。

蒙志成說,馬在選前忽然提出「新三不政策」,其中一個是「不排除統一」,馬為何突然這樣說,有一個推論,就是他已不要再選中華民國總統,因為「不排除統一」在台灣是沒有市場的,接下來的一年當中,馬可能會再跟中國領導人有某種程度的會面,透過「不排除統一」說法,達到一個見面的空間。

針對馬是否再選總統,蒙志成指出,基本上馬會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宣示,可能就是「沒有望了」,所以他不認為馬會再出來選2020,但有沒有可能再次「馬習會」,則埋下一個伏筆,要再看事態如何演變。

施正鋒則舉例,這樣說好了,如果用「ABC」來分的話,吳敦義是C咖,馬英九是B咖,A咖就是朱立倫,當然A咖現在又跑出一個韓國瑜;B咖要出來選總統,人家A咖跑兩個出來,B咖幹嘛出來跟人家「和稀泥」,有點奇怪。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蒙志成。(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蒙志成。(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吳世昌。(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吳世昌。(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