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海嘯多死傷 外交部:已協調國防部運輸機待命救援

印尼海嘯多死傷,國防部運輸機待命救援。(歐新社)

印尼海嘯多死傷,國防部運輸機待命救援。(歐新社)

2018/12/23 13:0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昨晚無預警發生海嘯,已造成至少43死,584人受傷,8名台灣人正在當地旅遊,目前逃往山區避難,其中2人傷重送醫。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協調國防部準備一架運輸機待命,若國人或印尼方面有需要,即刻能夠出發。

印尼巽他海峽於12月22日晚間遭海嘯襲擊,僑委會今天表示,其中有8名台灣人在當地旅遊,逃往山上避難,其中2人傷重送醫院治療。

外交部今天則表示,我駐印尼代表處事發後與赴萬丹省旅遊國人取得聯繫,已派員前往當地,除協助國人聯絡當地醫護人員,也透過當地台商團體安排救護車,前往山區接駁6人,將持續瞭解是否有其他國人受影響及可提供協助之處。

外交部並表示,為提供快速的人道救援,外交部長吳釗燮特別與國防部長嚴德發聯繫,協調準備一架我國運輸機,一旦我國人或印尼方面有任何需要,即可準備出發。

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今天上午也代表我國政府,致電印尼駐台代表蘇孟帝(Didi Sumedi),表達我國的關心、慰問及樂願提供協助意願。駐處並與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等相關單位保持聯繫,以密切掌握最新災情。

外交部提醒國人赴印尼應提高警覺,隨時注意自身安全,暫勿前往前述災區及相關離島。若國人在印尼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我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811-984-676)、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0822-5766-96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