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就職「超總統級」交管挨批 5天改為3天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現場舞台架設中。(記者王榮祥攝)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現場舞台架設中。(記者王榮祥攝)

2018/12/23 13:0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現場前後需管制5天,被酸史上最高調,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強調主要是安全考量,加上愛河畔先前就有配合活動管制前例,但考量實際情況,將調整管制範圍與時段,原交管5天將縮短為3天。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預定25日上午在愛河畔舉行,整個典禮過程預計2小時,高雄市政府先前公告本月22日上午8點起到26日中午12點管制,前後多達5天,範圍廣達6條街的交通管制措施,規格遠比總統就職還高,引發外界側目與議論。

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與相關單位實地勘查,決定略為調整管制範圍與時段,王淺秋強調當初規劃是以安全為考量,因為舞台架設周遭需要一定空間,且過往也曾因舉辦活動而管制,但為求降低影響,會再調整管制路段與時間。

經討論後,就職典禮原規劃三階段交通疏導措施,因應舞台施工作業與安全考量,第一階段原22日開始交通管制民生路(河東路-市中一路)及河東路(光復三街-大同路)調整為12月24日0:00開始管制,並於12月25日典禮當日分階段開放,下午15點30分前開放民生路(市中一路-河東路)及河東路(民生路-中正路)通行;12月26日上午6:00前河東路全面開放通行,也就是原本規劃5天的交管等於縮短至不到3天。

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明就職典禮現場管制緣由,主要考量安全。(記者王榮祥攝)

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明就職典禮現場管制緣由,主要考量安全。(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就職典禮管制計畫調整後內容。(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就職典禮管制計畫調整後內容。(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