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馬政府犯8大錯 孫大千:出回憶錄不如好好反省自己

前總統馬英九20日出書《八年執政回憶錄》,遭同黨前立委孫大千發文批評。(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20日出書《八年執政回憶錄》,遭同黨前立委孫大千發文批評。(資料照)

2018/12/22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20日發表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把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和現任總統蔡英文都評論一番,還指太陽花學運是「誤國罪人」。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說,「與其拚場出回憶錄來爆內幕、批政敵、和推責任,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反省自己,檢討過去呢?」

孫大千今(22日)在臉書上發文說,身為在國民黨執政期間的立法委員,他認為國民黨犯了八個嚴重錯誤:

第一,鼓勵資金大量回流,卻沒有提供足夠的投資標的。導致游資流向房市,房價飆漲,影響居住正義。

第二,不顧後果,復徵證所稅。重創股市,造成資金全面外逃。

第三,放棄「以開源取代節流」的方式改革年金制度,罔顧政府對軍公教同仁的承諾,廢除「年終慰問金」,同時,引發後續年金改革的浪潮。

第四,缺乏魄力全面調高基本薪資,坐視台灣「低薪過勞」的情況持續存在,而無能為力。

第五,兩岸交流的紅利無法讓台灣民眾廣泛分享,只是集中在少數的特定人士手中。

第六,推動重大政策時,缺乏與社會對話的機制和能力。

第七,立法院空有席次多數的優勢,卻缺乏貫徹政策的決心和魄力。

第八,內鬥頻繁,因為個人的恩怨和喜惡,動輒掀起人事紛爭。

孫大千狠批,「一群不知道自己曾經做錯了什麼的政治人物,憑什麼告訴我們他們有能力帶領台灣走向未來呢?」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