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啟誠案羅生門 好友透露追思會拒外交部人員參加

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在9月輕生。(圖擷自臉書)

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在9月輕生。(圖擷自臉書)

2018/12/22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在9月輕生,不過其輕生原因仍有待釐清。蘇啟誠好友、台大教授蘇宏達最近就透露,蘇啟誠遺囑的最後一句話是「不想再受羞辱」,其追思會會場也明白拒絕任何現職外交部人員出席。

蘇宏達今天在臉書發文,談起12月8日參加蘇啟誠追思會。蘇啟誠夫人在追思會上唸出蘇處長遺囑的最後一句「不想再受羞辱時的傷痛。」而且追思會會場明白拒絕任何現職外交部人員出席,也不接受任何官方的花圈花籃。蘇宏達說他原本把這些都記錄下來,但想到當天蘇啟誠91歲的母親直挺挺站在愛子遺像前,堅毅而未落滴淚的表情,他因此尊重逝者、體恤家屬,最後沒發表文章。

蘇宏達認為,蘇啟誠的犧牲不只令人痛惜,更是國家的損失,如果全體台灣人若能因此清楚看到,當前政治任命的大官如何扭曲體制、欺壓常任文官,破壞國家治理,那蘇啟誠的犧牲將重於泰山。

蘇宏達建議外交部,公開條列所有必須政治任命的使館和代表處各級職位,並詳述理由。然後將所有非屬必要的政治任命官員免職、改派常任外交官。考試院也要針對如何改進外交人員招聘、訓練、培育、考核乃至汰換等加以檢討,提出具體改進方法。

蘇宏達認為,如果能按照上述步驟進行改革,蘇啟誠的犧牲就將重於泰山、永留青史,成為中華民國文官史上一動容的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