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總統要80分」 柯P:中國考卷滿分只有70分

柯文哲稱,「當市長考60分就及格了,當總統要考到80分,可是目前中國方面出的考卷,滿分只有70分。」(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稱,「當市長考60分就及格了,當總統要考到80分,可是目前中國方面出的考卷,滿分只有70分。」(記者張嘉明攝)

2018/12/22 10:1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於雙城論壇重提兩岸一家親,還主張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已遭標籤化,應該要提出「新名詞」後,引發柯有意主導兩岸話語權、參選2020聯想。但柯文哲語帶玄機稱,「當市長考60分就及格了,當總統要考到80分,可是目前中國方面出的考卷,滿分只有70分。」

柯文哲指出,日前落幕的雙城論壇處理得四平八穩,沒什麼差錯,比較重要的是,雙方有互信基礎,大家就按表操課,從頭到尾都很平順。

至於柯文哲原稱張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遭到「汙名化」,後來修正為「標籤化」的說法。柯文哲說明,標籤化是比較中性的名詞,他覺得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這兩個名詞在台灣,一講到不爽的人就一大堆,這個他也跟中國講過,「想想看,有沒有辦法去協商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名詞,這個當然一下他(指中國方)也想不出來,他就說不要緊,那就這次就照舊的」、「還有人說九二共識是一邊一國,奇怪,這是從哪裡來的?」

另就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嚴安林稱「柯文哲目前還僅限於地方縣市層次,未來若要挑戰2020年大位,必須要說得更多」的說法。柯文哲回應,「唉唷,當市長考60分就及格了,當總統要考80分,可是目前中國方面出的考卷,滿分只有70分,老實講,他也覺得這是很大的問題。」

柯文哲接著說,意思就是說,這種事情還是那句話,以對話代替對抗,有時候大家聊一聊,總是會想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媒體追問,在滿分指有70分的考券中,自認可以拿幾分?柯文哲稱,不知道,但坦白講,他們(指中國)對市長的標準很低,不要去踩紅線這樣就好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