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小內閣 楊文科今公布首波名單

準新竹縣長楊文科。(資料照)

準新竹縣長楊文科。(資料照)

2018/12/21 16:3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新科縣長楊文科今天下午發布首波縣府一級主管名單,當中有不少人跟楊文科或有同鄉之誼,或在專業背景有相似之處,當中更不乏這次抬轎有功者。唯二明顯跳脫前述「原則」,呈現楊文科大膽自外舉才的就屬文化、交旅2局處首長,將分由資深媒體人李猶龍、和嘉義市政府交通處處長游志祥出任,顯得最為不同。

楊文科說,未來新竹縣會加強對年輕族群、優質藝文活動的宣傳工作,因此必須組織微調,把原屬綜合發展處業務的新聞科改納到文化局去。

李猶龍曾任多家電視新聞台主播、或製作人等媒體工作,理念跟他貼近,未來必須配合縣府新成立的青年事務中心,共同加強讓優質藝文活動、青年事務等對鄉親宣傳的穿透力,所以由李猶龍挑起重任,除了打造新竹縣更優質的藝文活動和培力環境,也要當起縣府的化妝師。

游志祥則是他過去中科科管局的老部屬,當時專責處理交通業務。現在他要持續推動竹科的發展,而打通竹北跟竹科的交通動線更是當務之急。具有捷運工程專業的游志祥自然是不二人選。

另外新成立的「青年事務中心」是楊文科參選時承諾年輕人所要成立的,果然該中心主任也被列為優先就戰鬥位置的一職,將由竹東鎮公所機要秘書田永元率先領軍打頭陣。

原住民族行政處處長在現任的曾効忠退休後,由這次卸任的尖石鄉長雲天寶接棒,2人背景相仿,都擔任過縣議員和尖石鄉長,對原鄉部落均有很深的認識。

至於這波人事被視為黑馬的,就是曾代理過北埔鄉鄉長的新竹縣府參議邱俊良,他在邱鏡淳的團隊內曾主導新竹縣政府瓦管處公司化,轉型成為現在的新竹瓦斯公司,這次老驥伏櫪再獲重用,備受矚目,將接任綜合發展處處長。

縣府另個要職:工務處,現任處長羅昌傑雖也是退休後回任的政務官,但已獲留任,將繼續被重用。

被視為招商引資關鍵單位的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將由卸任的縣議員賴江海接手,副總幹事則由專員徐元雄調升且兼任楊文科的縣長辦公室主任。至於新竹肉品公司總經理則將交給即將卸任的峨眉鄉長江寧增領軍。

其中接接掌工策會的縣議員賴江海,過去在新埔鎮長任內就以「精打細算」替鎮庫撙節很多公帑有名,這次原要繼續參選議員,後因為了全力輔選楊文科才未爭取連任。

新任的新竹肉品公司總經理江寧增是現任峨眉鄉鄉長,一路從峨眉鄉公所秘書、鄉代會主席、到鄉長等職務,表現中規中矩,奉公守法,給外界形象一直是穩重、值得倚重、信賴的公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