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啟誠若因上級壓力輕生 徐永明︰此案應改為因公殉職

徐永明表示,如果蘇是因上級壓力而輕生,此案應改為因公殉職,還家屬公道。(資料照)

徐永明表示,如果蘇是因上級壓力而輕生,此案應改為因公殉職,還家屬公道。(資料照)

2018/12/21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9月輕生,其遺孀昨發聲明指稱,蘇啟誠是因為可能會被調回台灣「覺得遭到羞辱」才以死明志。立委徐永明今天就表示,如果蘇是因上級壓力、為維護大阪辦事處榮譽和文官尊嚴而輕生,此案應改為因公殉職,還家屬公道。

徐永明今天在臉書發文,談到蘇啟誠輕生事件,他認為外交部長吳釗燮應該要到立法院報告、行政院則要調查真相。他也說,本案固然有假消息造謠,但外交部沒在第一時間查證、想藉由內部處分等手段轉移焦點,化解社會輿論壓力,徐永明認為這才是家屬覺得不平的關鍵。

徐永明指出,外交部現在不能以「尊重」帶過淡化此事,外交部長應該馬上到立院報告,行政院成立調查小組,讓「事實」說真相。如果外交部、行政院不能對此事做清楚交代,只想黑箱帶過,那未來要如何領導文官、對抗假新聞?

徐永明也說,時代力量將在院會提主決議,要求吳釗燮部長做專案報告、行政院查明真相到底。如果未來查明蘇啟誠是因上級壓力、為維護大阪辦事處榮譽和文官尊嚴而輕生,此案的認定就應該改為因公殉職,還家屬一個公道。

徐永明說,時代力量將在院會提主決議,要求吳釗燮部長做專案報告。(圖擷自臉書)

徐永明說,時代力量將在院會提主決議,要求吳釗燮部長做專案報告。(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