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提兩岸間「五個互相」 姚立明轟:中國說不准帶國旗

柯文哲最近表示,只要台灣、中國保持「五個互相」、兩岸一家親,關係一定會和平穩定。(資料照)

柯文哲最近表示,只要台灣、中國保持「五個互相」、兩岸一家親,關係一定會和平穩定。(資料照)

2018/12/21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在雙城論壇晚宴上表示,只要台灣、中國保持「五個互相」、兩岸一家親,關係一定會和平穩定。不過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卻質疑,兩岸哪裡有互相,「中國有尊重台灣的自主權嗎?」

柯文哲日前提出5個互相,認為兩岸若秉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一定會和平穩定,也能達到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不過,姚立明昨天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質疑,中國與台灣真的有互相嗎?中國有諒解台灣希望在國際社會吐口氣、發個聲嗎?中國有尊重台灣的自主權嗎?

姚立明認為,柯文哲提出的5個互相其實是在欺騙台灣人民,因為根本沒有互相,一直是單方面。就連開會也是由中國單方面指定架構可以講到哪裡、不能講到哪裡,而且中國還說會場不能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你有互相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