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啟誠遭記過調職?外交部:絕非事實

媒體報導外交部原定對蘇啟誠進行懲處、調職,甚至評定駐處同仁考績丙等,外交部今發出聲明表示,絕非事實。(圖擷自臉書)

媒體報導外交部原定對蘇啟誠進行懲處、調職,甚至評定駐處同仁考績丙等,外交部今發出聲明表示,絕非事實。(圖擷自臉書)

2018/12/21 13:1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逝世即將屆滿百日,其遺孀昨接受媒體專訪、發出聲明強調蘇並非因假新聞壓力自殺,而是因完成上級交代的檢討報告書後,「不想受到羞辱」選擇以死明志。《蘋果》昨並報導指,蘇自殺前一日,外交部去電告知蘇事件相關懲處內容,讓蘇無法接受。外交部今早發出聲明表示,媒體報導外交部原定對蘇處長進行懲處、調職,甚至評定駐處同仁考績丙等,外交部鄭重聲明,絕非事實。

日本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造成淹水關閉,卻意外衍伸假新聞事件。警方日前查出造謠者是目前就讀台北大學的游姓男大生,依法送辦後,法院認定不影響公共安寧,因此裁定不罰。當時外交部回應,罕見說出重話表示,難以接受未經查證、逕自散佈假消息卻無需承擔任何法律後果,未來將研議相關法律修法,對加害者課以法律責任。暗指蘇是因假消息才逝世。

媒體昨日披露,蘇自殺原因主要是前一天接到外交部一通常達20分鐘的關鍵電話,告知關西機場的懲處內容,包含蘇被調回外交部、記一小過,並「預告」大阪辦事處全館人員今年度考績丙等,讓蘇無法接受。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日本關西燕子颱風風災所衍生的事件,以及蘇處長的離開,外交部與國人同樣悲痛、遺憾。對於蘇處長家屬的心情及表達,外交部充分理解並表尊重,也呼籲外界停止炒作或對相關訊息進行臆測,希望社會各界還給家屬一個平靜的空間。

外交部說,在關西機場事件後,外交部立即針對強化急難救助機制召開系列會議並進行改革,確認急難救助範圍,防止急難救助機制的濫用,以保障同仁與國人權益,並確保悲劇不致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