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馬計畫挨批 高市準新聞局長:創意發想且不一定在中油

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賽馬計畫屬於創意發想,會再做實際評估。(記者王榮祥攝)

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賽馬計畫屬於創意發想,會再做實際評估。(記者王榮祥攝)

2018/12/21 11:3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評估在中油楠梓廠規劃賽馬產業,引發各界議論,準新聞局長王淺秋今表示,該計畫只是一個創意發想階段,且地點不一定要在中油廠區。

王淺秋進一步指出,相關局處首長會做實際評估後再作考量,觀光局長也計畫到香港考察,了解計畫可行性並尋求更多機會。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座談時,突然透露看好已停工、佔地262公頃的中油煉油廠,未來可興建賽馬場並發展相關產業鏈,他認為這絕對是能開創高雄就業機會,與讓高雄賺錢的產業,會請新任觀光局長至香港取經。

與會者轉述韓國瑜會中說法,賽馬產業鏈龐大,從養馬、賽馬、研究馬、馴馬等,每週舉辦兩場賽馬,高雄飯店一定滿,還可吸引香港和台北人,高雄工作機會一定增加,加上其他附屬產業,商機非常大。

韓國瑜還說,現任香港賽馬會長是台灣人,會請觀光局長跟他接洽,想辦法把賽馬產業引進高雄,F1賽車能增加城市知名度,但賺不到什麼錢,但做賽馬產業鏈,絕對可幫高雄人創造賺錢與就業機會。

但賽馬場想法隨即引發外界議論,環保界、法界人士覺得有難度,地方也多所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