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不排斥統一 總統府重轟:侵害人民未來決定權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反擊馬英九前總統的不排斥統一說。(記者李欣芳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反擊馬英九前總統的不排斥統一說。(記者李欣芳攝)

2018/12/20 15: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明他的不排斥統一等新三不政策,是為了因應台灣民心對大陸的變化,把這一塊(不排斥統一)納進來,可有更大的彈性,並且抨擊蔡英文總統「蠻橫、不近情理」,「論氣度,蔡英文還不如陳水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下午反擊馬英九向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並侵害國民決定未來的權利。

黃重諺說,馬前總統的回憶,與絕大多數國民的記憶顯然有相當落差。他表示,馬前總統宣示年金改革,卻把年金問題留給下一任的政府;任內封存核四,卸任卻要人民繼續承受核電風險,一直到為了發動對國會議長的政爭,甚至涉入司法洩密,這些人民都記得。歷任總統間,恐怕也絕無僅有。至於回憶跟記憶的落差,只能多關心他。

總統府下午回應時事議題,針對馬英九今天發表回憶錄,並重申不排斥統一的說法,黃重諺表示,對於馬前總統桶再次提到「不排斥統一」,我們一再陳明:卸任的國家元首就在國際社會、國內正對中國的各種打壓、內政涉入行為深感警惕,而多方尋求各種可能因應的同時,這樣的倡議,形同向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以為台灣並不介意,甚至認同中國打壓,這點極為不當,也是侵害國民決定未來權利的作為。

黃重諺說,我們也要再次提醒:台灣人民對未來的決定權不應該做為換取中國善意的交易籌碼,這點無任在職或卸任,任何一個民選的政治人物,都必須為國家、為國民嚴正的堅持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