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olas訪美國夏威夷 州長Ige將訪台

(記者李欣芳攝)行政院發言人kolas拜會夏威夷州長州長David Ige, 並代表政府邀請來台訪問,Ige表示將拜訪台灣。圖為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欣芳攝)行政院發言人kolas拜會夏威夷州長州長David Ige, 並代表政府邀請來台訪問,Ige表示將拜訪台灣。圖為行政院提供。

2018/12/20 09: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代表政府前往美國夏威夷參加台灣與夏威夷締結姊妹州25週年酒會,她在夏威夷時間12月18日出席酒會發表演說,獲得熱烈迴響。Kolas演說時公開邀請夏威夷州長David Ige拜訪台灣,獲得州長正面回應,台灣與夏威夷關係將更加緊密。

今年為台灣-夏威夷締結姊妹州省25週年紀念,夏威夷州政府相當重視,現場超過兩百名當地政要與台灣僑社領導人出席,氣氛熱烈。Kolas不但在晚間的酒會前先親自前往州政府大樓,拜訪剛剛在美國期中選舉獲選連任的州長David Ige,並與州長相談甚歡,稍後在酒會中也與Ige先後上台致詞,雙方表達願意繼續推動台灣與夏威夷的友好關係。

同時,現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也出席盛會,莫健致詞時除了細數美國與台灣關係的歷史,更強調美國與台灣享有相同的民主價值,Kolas也與兩位前後任AIT主席相談甚歡。另外,Kolas與當地具有影響力的原住民籍州參議員Kalani English為舊識,再次碰面敘舊,English議員還致贈Kolas發言人禮物。

Kolas在演說中說明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價值不變,正推動各項進步政策,同時也強調台灣已向太平洋打開大門,熱情擁抱南向與太平洋各國的人民,台灣與夏威夷擁有政治、經濟、文化、歷史、地緣甚至血緣上的親近性,彼此就像兄弟姊妹邦,Kolas更當場邀請夏威夷州長親自拜訪台灣,獲得州長首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