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提台獨要支持核能 馬英九:能源不獨立 要怎麼搞台獨?

國前統馬英九在今天(12月19日)出席一場講座暢談「以核養綠減碳」的主張時,指出他最近常跟綠營的朋友表示,「你們要搞台獨,一定要能源獨立」,直呼要搞台獨,結果擁抱綠能,「搞錯了吧?」。(記者陳志曲攝)

國前統馬英九在今天(12月19日)出席一場講座暢談「以核養綠減碳」的主張時,指出他最近常跟綠營的朋友表示,「你們要搞台獨,一定要能源獨立」,直呼要搞台獨,結果擁抱綠能,「搞錯了吧?」。(記者陳志曲攝)

2018/12/19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2月19日)出席一場講座暢談「以核養綠減碳」的主張時,指出他最近常跟綠營的朋友表示,「你們要搞台獨,一定要能源獨立」,直呼要搞台獨,結果擁抱綠能,「搞錯了吧?」

《風傳媒》報導,今天馬英九在東吳大學出席嚴家淦法學講座,並以「法律與能源政策」發表演講;他指出,台灣應該採取「以核養綠減碳」戰略,主張核一、核二延役,再加上核四重啟,北部能在5年內取得594萬千瓦的基載無碳排核電;馬英九指出,既不必幫離岸風電的開發商籌設許可解套,也不必硬推天然氣第三接受站的興建工程。

馬英九更說「搞台獨的一定要支持核能」;稱自己之前都跟推動台獨的朋友呼籲「搞台獨前,能源一定要先獨立」,直言搞台獨卻去擁抱綠能,是搞錯方向,認為民進黨做了「政治正確、能源卻不正確的選擇」;他最後建議,未來我國的能源發電配比,應為燃煤占40%、燃氣30%、核能20%、綠能10%。

過去前總統馬英九曾在2017年9月一場活動時提及,曾有國外朋友問「台灣要搞台獨,卻不想要能源獨立自主,沒有獨立自主的能源,怎麼搞獨立?」;當時他主張,台灣應該推動多元化的能源,在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等原則下穩健減核,不要「一步到位」,而且應該基於現況,採取減碳優於廢核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