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流會! 疑選舉恩怨 竹山公所員工年終考績「難產」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今日第3度召開考績委員會,鎮長黃丹怡苦等多時仍無人出席,最後以流會收場。(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今日第3度召開考績委員會,鎮長黃丹怡苦等多時仍無人出席,最後以流會收場。(記者謝介裕攝)

2018/12/19 19:3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公所今日召開考績委員會,不料,因出席人數未達過半門檻而無法召開,也是1週來第3度流會,導致公所員工年終考績迄今仍「難產」,縣府人事處表示,本月24日此屆鄉鎮市長任期最後1天前,若仍未解決,不但員工考績獎金可能無法如期在農曆春節前發放,甚至還可能因工作年資中斷,連帶職務升等、陞遷也受到衝擊,影響層面可說是十分廣泛,值得公所考績委員們三思﹗

竹山鎮公所總共有17名考績委員,絕大多數是員工票選產生的,此次鄉鎮市選舉,現任鎮長黃丹怡雖然未能如願連任,但仍秉持「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精神,希望能趕在24日任期結束前,完成公所總計128名員工今年度的考績,怎料,疑有人從中杯葛,經常以請假、公出等各種名義拒不出席,導致近1週來連3次考績委員會都無法成行。

黃丹怡說,一旦員工考績無法在她卸任前出爐,她擔憂可能會遭有心人士大作文章,甚至抹黑她是選輸不甘願,才延誤打考績的工作,因此,隨著選舉落幕,她希望過去與她意見相左或不同政治立場的人,也都能將選舉恩怨一併放下,才是公所員工及竹山鄉親之福。

南投縣府人事處長劉蓬期指出,依「公務人員考績法施行細則」規定,公務人員考績是綜合其工作、操行、學識及才能等4項予以評分,今年適逢選舉,且新任地方首長本月25日才就職,所以公所員工今年度考績仍必須由舊任首長負責考評之。

以竹山公所為例,若黃丹怡未能在卸任前完成員工考績考評,且事後又不願出面協助補救,最嚴重的後果,不僅員工領不到考績獎金,也會因沒有考績表導致今年度變成做白工,還面臨工作年資無法接續的窘境。

反之,黃丹怡卸任後,若願意出面將考績委員會相關開會程序、資料補齊,雖可免除工作年資中斷問題,但考績獎金發放時間必定延遲,豈不讓員工難過年?因此,縣府人事處提醒竹山公所考績委員們一定要注意時程,切勿意氣用事,賠上公所全體員工的權益。

南投縣此次鄉鎮市長選舉,全縣13鄉鎮市之中,僅南投、名間、集集、水里及國姓等5鄉鎮市長連任,其餘均換人,但除了竹山以外,其餘公所並無波及員工考績問題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