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救國團389名退休員工領18% 李鍾桂月領利息3萬5

黨產會指出,救國團榮譽召集人李鍾桂也是退休員工之一,她在救國團年資18年,當年退休時月薪20幾萬元,包含底薪8萬7000元、工作補助費9萬元、主管加給等費用,從救國團領到459萬元退休金。(記者陳鈺馥翻攝)

黨產會指出,救國團榮譽召集人李鍾桂也是退休員工之一,她在救國團年資18年,當年退休時月薪20幾萬元,包含底薪8萬7000元、工作補助費9萬元、主管加給等費用,從救國團領到459萬元退休金。(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12/19 10: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顧及勞工權益及救國團退休員工生活,行政院黨產會昨日召開委員會議,同意救國團所申請的明年18%利息補貼案,共計1億1891萬餘元,讓389名退休員工續領18%優存利息;救國團也修正補貼要點,超過樓地板門檻比照「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逐年遞減。

據了解,救國團今年8月被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10月召開團員大會通過「退休人員辦理退休金儲存利息補貼要點」修正案,明年編列1億1891萬元預算,要用在18%利息補貼,換算389名退休員工平均月領2萬5440元。

黨產會委員表示,救國團榮譽召集人李鍾桂也是退休員工之一,她在救國團年資18年,當年退休時月薪20幾萬元,包含底薪8萬7000元、工作補助費9萬元、主管加給等費用,從救國團領到459萬元退休金。

委員指出,李鍾桂將其中264萬元定存領18%優存利息,救國團每月補貼給她的18%,約3萬5000元。不過,救國團退休員工縱使領18%優存利息,有些員工最低僅領1萬多元,領最多者每月4萬多元。

「對救國團18%沒太大意見!」委員提及,因救國團退休員工是提存一筆錢享18%優存利息,近8成退休員工領3萬或4萬元以下,換算退休所得替代率僅5成多,比起軍公教仍有段差距。

委員表示,考量救國團補貼要點參酌「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進行修訂,7成退休員工每月18%優存利息在3萬元以下,優存利息超出3萬3000元門檻,亦比照「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採逐年調降至6%,故決議本案同意動支。

此外,救國團文山運動中心去年淨賺1000多萬元,台北市政府得知後要漲營運租金,黨產會已向救國團建議,有賺錢應按績效分紅鼓勵運動中心年輕員工,不過救國團卻稱尚需「整體考量」。

黨產會委員呼籲,救國團的問題是基層員工薪水太低,社會普遍認知薪水至少應有3萬元,但救國團給年輕基層員工薪水,僅基本工資至2萬5千元不等,救國團不能只光照顧退休員工,卻忘了「服務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