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籲中共放棄政治前提 務實面對台灣民意

陸委會表示,中共對台政策仍堅持一成不變的政治前提,並沒有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資料照)

陸委會表示,中共對台政策仍堅持一成不變的政治前提,並沒有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資料照)

2018/12/18 20: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簡短提到兩岸關係,再度重申「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陸委會表示,中共對台政策仍堅持一成不變的政治前提,並沒有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

陸委會表示,中國在改革開放40年來經濟建設方面取得一定成果,而台灣成熟的民主運作,則成為亞洲及華人世界典範。我們期盼中國的政治改革、公民社會,能有民主進取的發展,相信一個更自由、開放、多元、包容的中國,將可為兩岸關係發展構建新的改革與開放前景。

陸委會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但中共對台政策仍堅持一成不變的政治前提,並沒有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更無法改變我們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尊嚴的堅持。

陸委會說,中共雖再三強調戮力新時代的改革開放,但在兩岸關係發展方面,必須正視台海現實,珍惜兩岸交流互動30多年來的成果,我們也呼籲中共當局務實面對台灣民意對中華民國及民主自由體制的堅持,在不涉任何政治前提下與我務實溝通、化解分歧,致力於各自內部治理與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