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歲左手遭火車輾斷 許育典要助台南更正向

許育典6歲時失去左手,接任副市長後,希望協助打造更正向、法制的台南。(記者劉婉君攝)

許育典6歲時失去左手,接任副市長後,希望協助打造更正向、法制的台南。(記者劉婉君攝)

2018/12/18 22:4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即將接任台南市副市長的成功大學法律系專任特聘教授許育典,6歲時因遭遇火車事故,失去左手,但他以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2009年獲得十大傑出青年,未來將協助讓台南變得更正向。

許育典說,許多人覺得被火車撞到是壞事,但他的人生卻因此有了改變。

他說,小時候父母都是挑磚工人,家庭經濟不好,如果不是因為被火車撞到失去左手,無法學功夫,可能就沒有機會讀書了,後來一路靠著申請獎學金,取得公費到德國讀書,成為德國杜賓根大學法學博士。

由於人生一直在辛苦的環境中成長,許育典說,自己一直用正向思考面對,關懷弱勢兒童也一直是他的重點,如今有機會服務故鄉台南,未來會用自己的專長,協助黃偉哲打造台南市成為正向的城市。

同時也希望幫助台南市與大學產生更密切的合作,在醫療、登革熱防治及智慧城市上,努力把大學的資源帶進來。

許育典說,過去法制主要在防弊,但其實法律也可以興利,根據他長期在市府廉政委員會、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促進委員會等單位的觀察,發現公務員常因擔心觸法而不敢做事,他認為在法律沒禁止的部分,行政應積極主動去做,為老百姓服務,建立台南市成為法制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