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臭彈!這位縣長13年前就要迪士尼、摩天輪 仍未兌現

卓伯源曾積極爭取迪士尼樂園落腳彰化,無奈卸任前都未能如願。(記者顏宏駿翻攝)

卓伯源曾積極爭取迪士尼樂園落腳彰化,無奈卸任前都未能如願。(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2/18 19:2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舉時曾說「不惜任何代價邀請迪士尼樂園來高雄」,但韓國瑜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要看空間,不是想蓋就能蓋」,被許多網友酸「還沒就職先跳票」。其實,前彰化縣長卓伯源13年前尋求連任時就提出「迪士尼落腳彰化縣」政見,也提出「八卦山摩天輪」計畫,但直到他卸任兩項政見都未能兌現。

「高雄迪士尼」議題近日發燒,彰化縣許多臉書社團和PTT也對此議題熱烈討論,一名許姓網友說,韓國瑜的政見可能抄卓伯源。他說,當年卓伯源就打算在八卦山蓋摩天輪,也打算利用彰濱的土地打造「台灣迪士尼」。

網友回應,這個迪士尼並非「空穴來風」,李登輝總統時代,迪士尼集團就有意來台投資,扁政府執政釋出台糖月眉糖廠200公頃土地,本已「箭在弦上」,但本土遊樂園業者反對,此國際大型投資案便胎死腹中。

網友又說,卓伯源尋求彰化縣長連任時就提出「爭取迪士尼樂園」的政見,地點就在現在的彰濱工業區,無奈迪士尼已經無意願在台投資。

後來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卓伯源真的為「彰化迪士尼」尋求馬政府的幫忙,也獲馬總統允諾將此事轉交行政院交通部協助彰化縣,但迪士尼投資案因時機、大環境、中央及國際環境等因素會影響廠商的投資意願,以致胎死腹中。

但2011年鹿港燈會卓伯源確實與日本東京迪士尼取得合作,包括米老鼠、高菲狗、唐老鴨人偶都前來,讓鹿港燈會彌漫濃濃的迪士尼味。

也有網友加碼指出,卓伯源也曾提出「八卦山摩天輪」的政見,地點就位於八卦山的銀行山附近,此地稱為「銀行山」,就是因為土地持有人均為銀行團,要蓋摩天輪,須銀⾏釋出⼟地或用租賃方式,當時卓伯源曾拜託立法院⻑王金平疏通財政部,希望銀行所有權人能釋出土地,無奈所有銀行均無意願,「八卦山摩天輪」也胎死腹中。

卓伯源曾積極爭取迪士尼樂園落腳彰化,ptt熱烈討論。(記者顏宏駿翻攝)

卓伯源曾積極爭取迪士尼樂園落腳彰化,ptt熱烈討論。(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