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長就職預算235萬全台第一 網諷:王室登基預算

段宜康指出,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左)去年編列235萬元,讓甫當選花蓮縣長的夫人徐榛蔚(右)風光就職。(資料照)

段宜康指出,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左)去年編列235萬元,讓甫當選花蓮縣長的夫人徐榛蔚(右)風光就職。(資料照)

2018/12/18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8日)在臉書指出,新任縣市首長將在25日就職,全台就職典禮預算編列最多的並非備受關注的高雄市,而是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在去年編列235萬元,讓甫當選花蓮縣長的夫人徐榛蔚風光就職。對此,有網友就嘲諷,「花蓮王這預算是王室登基的預算吧」。

段宜康表示,每個縣市政府處理「就職典禮」經費的方式不同,但預算都是去年就編好的,編列預算的縣市很少編到100萬以上;實際花費可能就更少了。像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不到百萬,台北市更只編了35萬元。

段指出,全台編列交接典禮預算最高的是花蓮縣,去年傅崐萁為了今年徐縣長就職,就大手筆編了235萬,代理縣長團隊再怎麼節制,也已經被花掉130萬了。照這樣支出的速度,還不知道還要揮霍多少才算誠意?他嘲諷傅崐萁與徐榛蔚,「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

網友見狀紛紛嘲諷,「花蓮台東都快成世襲王國了」、「又不是自己的錢,當然爽爽花啊」、「花蓮王這預算是王室登基的預算吧」、「傅家縣」、「縣長做到會被捉去關,本是天大的恥辱,然就是有人卻高興自在,太可恥了」、「花蓮王加冕典禮,多花點,正常啦」。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澄清指出,編列235萬是包括縣長及13鄉鎮市長的就職典禮費用,目前縣長的就職花費合計執行12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