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典禮花蓮王大手筆編235萬 花蓮縣府:預算是合併辦理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寫說,花蓮縣大手筆編了235萬辦理縣長交接典禮。(記者王錦義翻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寫說,花蓮縣大手筆編了235萬辦理縣長交接典禮。(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8/12/18 14:48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典禮將在12月25日展開,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寫說,每個縣市政府處理就職典禮的經費方式不同,但預算都是去年就編好的,外界可能質疑韓國瑜肯定花了大錢規劃場面,但其實最大手筆的其實是花蓮縣編了235萬。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澄清指出,就職典禮經費是在106年就已經編列,編列預算時是預定107年縣長及各鄉鎮市長就職,比照103年就職在同一場地一起辦理,編列235萬是包括縣長及13鄉鎮市長的就職典禮費用,今年因縣長就職與鄉鎮市長就職分別辦理,所以實際上第18屆縣長就職典禮燈光、音響、舞台及攝影經費計98萬元,加上其他邀請卡表演團隊等費用約25萬,目前合計執行123萬元。

段宜康說,每個縣市政府處理就職典禮經費的方式不同,但預算都是去年就編好的。不過段宜康也說,編列「就職典禮」預算的縣市,很少編到100萬以上,實際花費可能就更少了。像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不到百萬,台北市更只編了35萬元。

而萬眾矚目的韓國瑜規劃了那麼大的場面,外界認為怎麼可能不超過百萬?但段宜康說,其實高雄市政府只核定了98萬的就職典禮費用,超過98萬的部分,包括大宴賓客的經費,都必須由韓國瑜支付。

相關新聞

就職預算235萬全台最高 段宜康籲徐榛蔚「踹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