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提「不排斥統一」 說法 慘遭中共少將打臉了...

馬英九在九合一大選期間,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資料照)

馬英九在九合一大選期間,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資料照)

2018/12/18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在九合一大選期間,曾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針對馬說法,曾任海協會副會長的解放軍少將王在希認為,馬英九在玩弄文字,沒有實質性改變,他也認為藍綠兩黨對中國政策沒變。

馬英九在選舉期間提出「新三不」,直接表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王在希接受官媒《環球時報》專訪時打臉此說法,他認為馬沒有明確把統一作為唯一選項,並說馬「不支持台獨」是美國的說法,反而還比先前的「反對台獨」說法更退步。

針對國民黨九合一大選獲勝,王認為國民黨對兩岸政策還看不出調整跡象,無論是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朱立倫,或是本次選舉脫穎而出的韓國瑜,基本上都在奉行馬英九在位時主張的「不統、不獨、不武」政策和「維持現狀」,雖都表示承認「九二共識」,但更強調「一中各表」。

另外,他也提到,國民黨勝選後將展開2020年的候選人提名,已經開始新一輪權力角逐,最高權力重組已經開始明爭暗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