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劍彈射擊「補考」狀況連連 傳空軍暫緩增購計畫

萬劍彈因射擊驗證出狀況,加上「補考」射擊未達到要求,傳空軍暫緩實施萬劍彈增購計畫。(資料照)

萬劍彈因射擊驗證出狀況,加上「補考」射擊未達到要求,傳空軍暫緩實施萬劍彈增購計畫。(資料照)

2018/12/18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山科學研究院研製量產的巡弋飛彈「萬劍彈」已有少量撥交空軍,不過今年因射擊驗證出狀況,加上「補考」射擊未達到空軍要求,傳出空軍暫緩實施萬劍彈的增購計畫。

根據《上報》報導,萬劍彈今年上半年所舉行的射擊驗證中突槌,IDF戰機兩萬呎以上高空投下萬劍彈,彈翼與尾平衡翼都順利展開,但渦輪引擎一直未點火啟動,直到萬劍彈飛行到低空高度後才順利點火,而低空作戰評測一切順利,此次評測顯現萬劍彈在高空投放時無法順利點火的問題,空軍也為此安排「補考」。

不過萬劍彈再度進行高空射擊驗證時,彈翼雖然展開,但尾平衡翼卻「展開不完全」,使得萬劍彈飛行不穩,且萬劍彈在高空投放後第一時間仍沒有點火,直到高度降至低空時才點火成功,因此「補考」還是沒過關。

據了解,空軍上週再度進行驗證,類似問題仍存在,因此空軍決定明年仍會持續安排驗證,並要求中科院找出缺失原因並將其修正,萬劍彈增購計畫也為此暫緩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