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 郭國文宣布投入參選

郭國文今宣布投入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記者萬于甄攝)

郭國文今宣布投入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17 13:0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從立委補選贏回民心」前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卸下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競選總策劃後,今宣布正式投入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面對黨內、外的競爭,郭國文說,會以破釜沉舟的決心投入補選,全力爭取出線的機會。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24日就職後,第二選區立委確定出缺,相較國民黨仍在研議出征人選,民進黨目前表態爭取包括前立委李俊毅、無黨籍台南市議員郭秀珠之女陳筱諭,以及前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郭國文今也在選區14個行政區後援會代表陪同下,宣布投入立委補選。

郭國文說,近期許多聲音傳出他會擔任台南市副市長一職,但他從未有過這項規劃,不僅自己難以勝任副市長一職,當初回來為黃偉哲輔選並非為謀得一官半職,而是希望能為更多鄉親謀福利。

他也提到,台南積極爭取輕軌捷運、西拉雅族正名等一些重大建設,不過,仍有許多細節要靠國政層級來解決,希望未來有機會以立委身分來達成。另外,面對藍軍籌組「韓流刺客團」,這場補選有不得不贏的壓力,他會在第一線擔任「一軍」的角色,守護台南這塊民主聖地。

民進黨目前檯面上已有3位表態參選,黨內免不了又是一場廝殺,郭國文坦言,雖然許多基層黨員擔心若以民調加入徵召提名機制,恐造成黨內過度競爭的負面影響,但身為參選人只能配合黨的決定來辦理,他盡全力爭取出線。

相關影音

郭國文今在選區內14個行政區後援會代表陪同下,正式宣布投入台南立委補選。(記者萬于甄攝)

郭國文今在選區內14個行政區後援會代表陪同下,正式宣布投入台南立委補選。(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