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紀錄任4縣長副手!台酒董座吳容輝 回鍋嘉縣副縣長

嘉義縣政府第一波人事案,經發處長江振瑋、副縣長吳容輝、縣長翁章梁、秘書長羅木興、教育處長鄧進權、機要秘書龔孟麟(由左至右)。(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政府第一波人事案,經發處長江振瑋、副縣長吳容輝、縣長翁章梁、秘書長羅木興、教育處長鄧進權、機要秘書龔孟麟(由左至右)。(記者蔡宗勳攝)

2018/12/17 10:51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準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上午公布第一波人事,副縣長由台酒董事長吳容輝回鍋,秘書長為現任縣府參議羅木興,機要秘書是退休公務員龔孟麟,教育處長鄧進權是現任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為現任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

翁章梁指出,這次花了很多的時間找最好的人才來為嘉義鄉親服務, 分兩波公佈一級主管,今天是第一波,19日有第二波,而為穩中求變,副縣長、秘書長和機要秘書找在地人,經發處長和教育處長則向外求才。

翁章梁表示,大家對吳容輝並不陌生,當初參選就設定要再請其回來服務,當選之後特地到台北好幾趟,第一次並未答應,經一再動之以情,終讓其首肯再返鄉服務。

翁章梁說,到縣府工作就認識羅木興,其在陳明文、張花冠兩位縣長任內都在縣長室工作,因為協看公文有問題就要和主管溝通,不僅對各局處業務熟悉,溝通協調更是其強項,是擔任秘書長的不二人選。

預計擔任副縣長的吳容輝,曾在國民黨籍縣長李雅景時代出任嘉義縣首位副縣長,民進黨陳明文接任縣長後,邀請其任秘書長,並在最後一年任期,由吳以秘書長代理副縣長,張花冠則是連任之後,再找吳容輝出任副縣長,現在又要當翁章梁的副縣長,前後擔任4位縣長的副手,是台灣地方自治史第一人。

吳容輝對此強調和「翁章」是老同事,也很清楚「翁章」對地方發展的願景,而自己想繼續貢獻家鄉是這次回鍋最大動力,相信可以協助「翁章」勇敢轉型。(12:2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