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公布13位局處長名單 強調重用在地人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右4)公布第4波人事名單。(記者張菁雅攝)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右4)公布第4波人事名單。(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16 11: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準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公布第4波人事名單,共有13位局處長,有從中央借將、台中市政府團隊內升、回鍋任職及從學界、業界挖角。盧秀燕表示,台中人才濟濟,市府小內閣最大特色為在地人居多,局處長們對台中有感情,一定會好好做事。

盧秀燕今日一口氣公布13位局處長名單,分別為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長李允傑、交通局長葉昭甫、建設局長陳大田、勞工局長吳威志、農業局長蔡精強、地政局長吳存金、消防局長曾進財、環保局長吳志超、衛生局長曾梓展、水利局長范世億、運動局長李昱叡、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林益陸。

盧秀燕說,市府團隊成員多元化,有從中央借將、有內升的、有重出江湖,也有學者及各行各業佼佼者;而不管他們來自哪裡,最大特色是在地人,台中市是全國人口第2大城市,人才濟濟,用在地人是愛自己的城市,市府也以身作則,創造就業機會,另外,他們生活、工作在台中,對這裡有感情,一定會好好做事。

13位局處長中,水利局長范世億現為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保育治理組組長,運動局長李昱叡現為教育部體育署科長,兩人均是向中央借將。

建設局長陳大田現為台中市政府參議,地政局長吳存金現為副局長,消防局長曾進財現為副局長,3人均從市府內升。

另外,農業局長蔡精強在前市長胡志強市府團隊時即為農業局長,現在回鍋續任。原民會主委林益陸也曾任台中市政府原民會第一任主委。民政局長吳世瑋擔任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北屯區長,對市政相當熟悉。交通局長葉昭甫則曾任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專門委員。

至於外界關心的環保局長,則由逢甲大學理學院院長、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專任教授吳志超出任。其他學者出身的有社會局長李允傑、勞工局長吳威志。衛生局長曾梓展則為開業醫師、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

準民政局長吳世瑋(前排右)、準地政局長吳存金(前排左)都對台中市政相當熟悉。(記者張菁雅攝)

準民政局長吳世瑋(前排右)、準地政局長吳存金(前排左)都對台中市政相當熟悉。(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