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攤販之子」出任中市社會局長 李允傑:有意義的挑戰

「攤販之子」李允傑(右)將出任台中市社會局長。 (翻攝自李允傑臉書)

「攤販之子」李允傑(右)將出任台中市社會局長。 (翻攝自李允傑臉書)

2018/12/16 11:49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準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公布新一波小內閣人事名單,社會局長確定將由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出任,李隨後透過臉書對外分享將接任新職的心情說,「社會局工作可說是包羅萬象,從1歲到100歲的市民,都是我們服務的對象,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挑戰。」

54歲李允傑是嘉義人,出身清苦,父親是基層軍人,母親在嘉義公園擺攤賣香腸和飲料補貼家用,他從讀國中開始,每天下課就到公園幫媽媽搬冰桶,以出身「攤販之子」的基層家庭,力爭上游。

李允傑嘉義高中畢業,拿到台大政治系學士、碩士,後來到美國取得北卡羅萊納公共政策博士,學成歸國後,曾任職研考會、陸委會、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空大副教授、教授、前青輔會主委等職。

李允傑參選2018國民黨嘉義市長黨內初選失利後,仍馬不停蹄全力投入輔選工作。李說,除了在嘉義做輔選志工,擔任議員參選人主委或總顧問,有雙北、台中、高雄的好朋友參選市長或議員,只要開口需要我幫忙,我都會盡量抽空站台助講,也因此輔選足跡遍及了許多城市!

李允傑說,幾天前,我收到了準台中市盧秀燕市長誠摯的邀請入閣,幾經思量,被盧的熱情、理念與誠意感動,同意出任社會局長。

他說,曾在東海大學教了19年的書,期許自己有中央部會的歷練後,對於地方城市治理也能夠有深度參與機會,秉持「主動服務、感動行銷」的信念,熱情付出,積極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