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找葉匡時、李四川當副手 網酸馬時代舊官僚找出路

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接連挑選葉匡時(左)、李四川(右)擔任副市長,網友狂酸根本是馬英九執政時代舊官僚找出路。(資料照)

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接連挑選葉匡時(左)、李四川(右)擔任副市長,網友狂酸根本是馬英九執政時代舊官僚找出路。(資料照)

2018/12/16 06:25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6: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接連挑選葉匡時、李四川這兩位「老藍男」當副市長,網友狂酸根本是馬英九執政時代舊官僚找出路,且差一個洪秀柱,就可以湊成「換柱事件」。

葉匡時曾在馬政府時代擔任交通部部長、李四川也擔任過國民黨祕書長、行政院秘書長。

對於韓國瑜挑選副手的眼光,網友普遍不看好,認為「根本馬時代舊官僚找出路」、「 說不分藍綠結果只有藍」、「馬英九原班人馬」、「這些人都不是高雄在地人, 根本酬庸」。

也有網友翻舊帳指出,只差一個洪秀柱,就可以湊成換柱事件。

根據本報於2015年10月23日的報導,特偵組辦國民黨「柱下朱上」是否有「搓圓仔」的犯罪行為,有媒體名嘴在電視上指稱,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曾給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顧問、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一張3千萬元支票,要求轉交洪秀柱,影射「搓圓仔」。

葉匡時則在臉書上澄清,指這筆錢只是選舉補助款,而且早被洪秀柱退還,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葉匡時當時表示,洪秀柱承諾過選舉不拿國民黨補助經費,但之前隨選戰節奏,原有募款出現不足之虞,經他與洪秀柱及黨部多次協調後,決定洪辦先向黨部借支經費,待選舉過後再由候選人的選舉補助款歸還黨部。

葉匡時解釋,李四川是在2015年10月5日交付他一張3千萬元支票,抬頭是洪秀柱政治獻金專戶,必須由洪秀柱親自簽收,但當天下午他要交付該支票給洪時,洪認為自己當時面臨候選人身分被挑戰,不宜收下這張支票,等待候選人身分不再被挑戰後再拿,因此當天傍晚他就將這張支票退還給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佑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